齐青之

撩万人和注孤生

假的,都是我编的。
大勋花,又称作墨兰。
两个八卦的男人试图看到对方命格的故事。






白敬亭和魏大勋一起算过一卦。

深山高庙里的老和尚说名字就是一个人的命格,这一生的坎坷顺途都藏在出生起的那两三个字里头。

白敬亭是山,孤山寺北贾亭西的山。

魏大勋是花,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花。

一个孤山注孤生,一个乱花撩万人。他俩一边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卦象小心藏进口袋里,又一边探长了脖子余光不住地往对方手里的卦象上瞄。

魏大勋天性躁动一点,耐不住这无止境地试探率先出手,屈肘勾住人脖颈作势就要抢。白敬亭死命捂住口袋,甚至抓准时机猛地探手出击,打得魏大勋一个措手不及连连回防,又不甘示弱两手两脚全都缠了回去。

几番交战下来,两个人气喘吁吁地缠作一团,谁还管这场闹剧是为了什么,这会儿他们都奋力地把对方往自己身下压,只想做对方的爸爸。

老和尚摇摇头又推过一颗佛珠,说了一句阿弥陀佛。









强攻不行,魏大勋决定曲线救国。

他跑去求鬼鬼给把助攻,女人对八卦本身就毫无抵抗能力,二话不说就答应在微信上对白敬亭夺命连环地call,白小爷扛不住,跟她好好打商量。

我告诉你可以,你不准告诉魏大勋。

你怎么知道是魏大勋让我来的?

这不废话吗?就我俩一起去算的卦,你能从哪儿知道?

鬼鬼第五百二十四次叹服白敬亭的智商,毫不犹豫地背叛了某个魏姓同伴。

好,一言为定。

这句刚发过去,那边就利利落落地回了五个字。

我是注孤生。

鬼鬼一口水喷了出来。









放在白敬亭刚出道那会儿,要说他注孤生,大部分人都是不信的。

他生来就比别人好看几分,眼角的泪痣像是上帝偏爱的亲吻。一头放纵不羁的自来卷更是让他打小就格外出众,站在人堆儿里往往都是一眼被瞧中。后来进了娱乐圈服装造型一样样地上,就算是放在一群金童玉女里也毫不逊色,走哪儿都能被疯狂地尖叫声淹没。

人也够红,实力不差,苏点够多,智商超高,还有附加的钢琴十级技能。光穿身正装往钢琴前一坐,丘比特的爱心箭就有点不够用。

可这北京小孩脾性耿直又不解风情,绯闻女友惋惜扼腕送他四个字“孤独终老”,综艺游戏里和配对女友枯坐无言,其他人都甜甜蜜蜜地哄着女孩不要害怕,只有他在疑惑为什么害怕还要在海盗船上吃山竹。

他对逢场作戏兴致缺缺,只披着一副良好教养的君子外皮冷眼看着这一个个戏中人。输掉的队伍在哀嚎,娇嫩的女孩在撒娇,活跃的嘉宾在大笑,围观的路人在议论纷纷。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他只觉得他们吵闹。

爱他的人有千千万。

只是他不爱。









得了吧得了吧。

鬼鬼一边擦嘴一边翻起白眼,摆明了不信。

你这是什么态度呢?

你撩魏大勋撩的那么顺手,你觉着我信你注孤生?

魏大勋能一样吗?

魏大勋怎么就不一样了?

那边突然就没话了。









鬼鬼早就看出来了。

女人身体里都装着情绪探测的雷达,只嗅嗅空气里的味儿,都能敏锐地察觉出哪里有什么变质。

他们三正好参加了同一个综艺,白敬亭和魏大勋是常驻,她是空降的特邀嘉宾。

中途有个游戏环节,胡一天指名挑战魏大勋。这两人凑一块都是活宝属性,打着打着就变成伦巴共舞,最后魏大勋还被人扒了一半的衣服。

她跟大伙儿一块捂着肚子笑趴在地上,抬头却偶然瞟见了站在人群后方的白敬亭。

白敬亭还是和往常一样,清清冷冷地杵在一旁看着,嘴边勾着礼貌的弧度。可她总觉得哪里感觉不太一样,那漂亮眉宇像是刚从冰箱的冷藏柜里捞出来的,落在胡一天身上的视线都隐隐带着点凛冽。

她再定睛看去,白敬亭已经敛下了眉眼跟魏大勋凑一块说着悄悄话,她晃晃脑袋只当是自己眼花,也没多在意。

随后她就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了。

魏大勋缠着让她给他尝一个饺子,她推推搡搡嫌弃半天还是拼不过这大金毛的厚脸皮,夹了个偏头喂过去。

好巧不巧,余光刚好扫过身后的白敬亭,他眉宇微锁一张脸唰的一下就黑了个透底儿,清冽的目光直直烧着她喂饺子的那双手。

她只觉着冷针刺骨,牙根发颤。

她这辈子都不想再喂魏大勋吃饺子了。









鬼鬼想想还是要怪她自己太迟钝,很多东西早就悄悄露出了马脚。

大名鼎鼎的话题终结者在一五年的颁奖典礼上同人隔着个姑娘也聊得火热,明侦的录制里两个人也抛梗接梗玩的不亦乐乎。

这怀柔的小孩爱鞋如命,就连风暴别人的理由都是为鞋报仇,却能在魏大勋的生日会上大大方方让出来给人为所欲为。

还有他看向他的眼神。

仿佛是越过了山川河海,仿佛是越过了年年岁岁,专注,坚定而漫长。

什么注孤生,只是他的温柔独属心上人。









魏大勋琢磨着时间也差不多了,给鬼鬼发了条微信过去询问。

打探的怎么样?

鬼鬼没理他这茬,挑了个趾高气昂的表情包发过去。

想知道?先把你的告诉我。

魏大勋这才见识到这女人的真面目。他不服气,要和命运抗争一把,掌握主动权。

我告诉你以后你就告诉我。

你先告诉我。

毫无生机,举手投降。他犹豫着在对话框里打出三个字,又咬着牙花了五分钟发出去。

撩万人。

两秒过后,对面发来满屏的哈哈哈哈。

魏大勋气得把手机摔了出去。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魏大勋的人缘会这么好。

好像娱乐圈里叫得出名字的都和他要好,他去过李易峰家里打游戏,柜子里还有几件明星本款;他还是尼坤亲亲爱爱的小师弟,一起出的节目里总会多给他创造点镜头。他还是快乐大本营的亲儿子,是谢娜的大徒弟,是娱乐圈著名的男神收割机,名副其实的撩万人。

他长得不是最好看,还有一口大碴子味儿的东北腔。唱歌倒是不错,笑起来也着实能可爱到天上去,一对笑弯的狗狗眼里藏着闪烁的星子,嘴边的梨涡里盛满阳光。

娱圈是深潭,舌头三寸,便要人性命。草丛有毒蛇,湖底有鬼怪,伪善的人来了又走,只顾吃穿。

唯独他是吸食阳光长大的大勋花成精,举手投足间都是阳光温暖的味道。他进过冰窟,摔过水坑,挨过冷箭,也折过枝叶,所以才更为肆意地盛开与微笑,让看到他的人都如同看到了光。

他生来就对这人间抱有更多的善意。

他爱世间,他爱万人。









得了吧得了吧。

鬼鬼一边揉着笑酸的嘴角一边躺在沙发上缓气,完全不相信他。

跟哥哥什么态度呢你?注意点啊。

我才没有一被撩就怂得跑的哥哥。

谁被撩就怂啊!说谁呢!

你当我不看节目的啊,你自己说说你对上白敬亭怂了几次?

魏大勋残血挣扎,我我我我那是从心!

鬼鬼抓住重点,迅速扔出大招。

从的是哪颗心啊哥哥?

魏大勋,out。









自打察觉出白敬亭的心思鬼鬼就把那部综艺找来从头到尾刷了一遍,看着看着目光就不自觉地往魏大勋身上飘,最后合上电脑意味深长地笑笑。

魏大勋其实比白敬亭表现的更明显。

有一集里头白敬亭因为游戏强度导致手腕受了伤,魏大勋是第一个察觉出不对劲来的。他冲上去小心翼翼地捧起那人的手腕仔细检查,寥寥几个镜头里他的脸一闪而过,眉头紧锁,焦急和心疼都快要溢出屏幕来。

他向来不是个能藏住事儿的人,什么都写在脸上,饶是鬼鬼这样迟钝的人,也是一眼就能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

只是魏大勋天生爱撩,对谁都好,所以谁也没去注意这好里又分了几种类型几个程度,这才让他藏的比白敬亭还要久。

可是像喜欢这样的情感是埋在树下的女儿红,时间越长越香浓,撩人的酒香悄悄从坛罐的缝隙中钻出来,氤氲在空气中,熏得人醉意昏沉。

某个醉醺醺的大傻子无时不刻不在软手软脚地往白敬亭身上靠,听见某个好笑的笑话也要特意偏过头去和白敬亭笑作一团。

白敬亭为了他拍掉胡一天他还要故意跑过去刺激人两句,气得白敬亭当场挂相,一句话说得磕磕跘跘。

大哥,我我我我是为了保护你好不好。

魏大勋就等着这句话,拿着心里的小录音机记录得一字不落,再抬头冲人笑得看不见眼,满脸都写着春风得意。

什么撩万人,他的真心分明好好地藏在胸膛深处,要留给迟到的某个人。









她这边还没嘲笑完,就收到了白敬亭的微信。

鬼鬼,魏大勋的卦象是什么?

鬼鬼拿着手机的手一抖,惊讶反问。你怎么知道我知道他卦象了?

我跟他在一块,看见他摔手机了。

鬼鬼差点笑岔气。

她起身去喝口水缓缓,这会儿又突然想起了她和魏大勋之间的塑料情谊,仗义回话。

我不告诉你。

她估摸着白敬亭也要摔手机了。









后来鬼鬼拍戏刚巧路过那座佛庙,手机里还有两个幼稚鬼在微信上用尽七十二般武艺试图撬开她的嘴。

她兴致一起,又跑去给两人算了一卦,结果却是大相径庭。

其实原先那卦象也没有说错什么,一个的确是山,一个的确是花。

但白敬亭的山,是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

而魏大勋的花,是从来岩穴姿,独世墨兰花。

哪有什么注孤生和撩万人,是敬亭山上墨兰开,是高山流水,是天生一对。

她小心翼翼地把卦象收进口袋,给那两个人故作高深地回了四个字。

时机未到。








等你们在一起,我就告诉你们。

评论(225)

热度(15770)

  1. 共5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